泉真翻译存放地

用来存放剧情翻译,基本上都是泉真相关剧情

万圣/(HOLLOWIN/第六话)

真「嗯嗯。啊朱樱君,能不能告诉我这篇文章中你具体是对哪部分不满?是哪一部分让你觉得自己『被贬低』了呢?」
司「啊,基本是全部……。硬要说的话,主要是这一段吧。我念给你们听,『我们并没有放弃努力』」
北斗「啊,这是我说的。因为被问到在【Autumn Live】中能和『Adam』平等对抗的原因所以直接地回答了……?」
司「我猜也是。但是,之后的发言就有问题了
 『曾经,梦之咲学院充斥着践踏偶像应有的立场、毫无干劲的不求上进之辈』」
北斗「……这个也算是、事实吧?虽说现在大家都拼命积极地进行着偶像活动,但去年却还是一片惨淡」
司「去年我还没有入学,所以不清楚状况。就当做确有其事吧」
   「问题在这之后。『也就是说,我们绝不会输给同校的『Knights』之流』」
泉「明白了吗?重点就是,我们『Knights』成为了『毫无干劲不求上进』偶像的缩影」
   「虽然确实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几乎不能堂堂正正地开展活动」
   「现在的我们姑且已经改头换面,在认真努力了」
   「为了挽回名誉,勤勤恳恳地参加志愿者与偶像活动」
   「对我们来说,现在正是洗刷过去错误留下的阴影、继续向前迈进的关键时期」
   「然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却被写成从过去到现在毫无改变,还是曾经『不太光彩时期的我们』,而实际上,那段时期其实非常短暂」
   「被这么翻旧账很让人不爽,也很麻烦明白吗?」
司「就是这样。用濑名前辈的话说就是『超~烦人』!」
真「不,虽然文章中确实表达出了这个意思!但这是个误会,,虽然只看报道也不明白……」
   「刚刚朱樱君指出来的这三处发言,和我们接受采访时的说法都是完全不一样的!」
   「首先是关于【Autumn Live】上能和『Adam』进行精彩比赛的原因,我们回答是因为努力和协作等等」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协作』这条被删除了」
昴流「嗯,真的很可惜。明明关于协作我们说了很多
      而且事实上,就是因为我们五个人齐心合力,才跨越了重重困难」
北斗「是的。我们明明说了很多团结友善的轶事,但都被删掉了」
    「我们说的内容,粉丝应该也会很想知道,而且印象中还是专挑有意思的说,这些被删掉了真的很可惜」
真「嗯。啊,我可能知道这篇报道想达到的目的了……。这篇报道的编辑者好像是把和对他们不利的发言全部都删掉了」
  「这句是这样。然后第二句,曾经梦之咲学院充斥着毫无干劲不求上进之辈的言论」
  「虽然这也不是瞎编的,但实际这句话是我们在第一句之前说的」
  「应该是采访一开始,为了说明『Trickstar』是怎样一个『组合』时说的」
  「因为这不是只在梦之咲学院内部流通的校园报道,而是全国流通的杂志,所以应该有大部分读者都不知道我们到底是谁——所以我们觉得首先应该自我介绍~所以说了不少相关的内容」
  「比如我们『Trickstar』,是为了在腐败的梦之咲学院掀起革命而结成的」
昴流「对对,结成契机就是这个。虽然我基本都忘光光了」
北斗「不要忘记。这很重要啊,我们是为了革命而结成的『组合』」
昴流「对于小北~来说也许确实是这样。虽说我后来也有了要革命的共鸣,但说实话一开始我只是想要和谁一起欢乐友好地进行偶像活动而已……」
   「单纯是想和谁一起拼尽全力,闪闪发光而已哦?」
北斗「是吧。不过,你这样也很好啊。实际上,当初急吼吼喊着『革命~』的也只有我一个」
真绪「啊哈哈。不要闹别扭嘛北斗。最后革命也成功了,这可是当初谁都不曾想过的」
   「完全可以以此为荣,在接受采访的时想要说起这些的心情我完全明白」
真「嗯。但是我们的发言再次被断章取义前后拼接」
   「于是就变成我们好像在说梦之咲学院现在也只有毫无干劲不求上进之辈~了」
北斗「嗯?啊……是这样啊,能说通了」
   「就算我们最初是为了革命而组成的『组合』,但现在已经改变了。如今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长久以来的夙愿,在『SS』上取得优胜」
  「然而,却被写成……我们现在还是为了在梦之咲学院掀起革命而战斗着的偶像。仿佛,我们的革命还从未发生过一样」
真「嗯。我们也好梦之咲学院也好,明明都在不断改变着」
  「这句是这么回事,然后是第三句。因为这里和上下文的联系很生硬,就容易看明白了」
  「看起来就好像我们莫名其妙忽然开始dis『Knights』一样」
司「?这个dis,是什么意思啊?」
真「啊抱歉,这是网络用语。不对,本来应该是RAP用词才对?」
司「RAP?哦,好像确实是听说过这个音乐类型……?」
凛月「话题跑偏了。……哈哈,我也明白了。大概这第三句,和前两句不一样,是其他问题的答案吧?」
   「大概是类似“学校内有没有当做对手的『组合』?”的提问吧,『游君』?」
真「不要喊我『游君』,而且回答的人是冰鹰君」
   「不过就是这样,记着提出了类似“有对手吗?”的问题,于是就这么回答了」
北斗「是的,虽然也可以回答『fine』或是『红月』,但我们和这两个组合意外地从春天到现在……就没有一对一直接对决过」
   「提到对手,脑海中就浮现出和我们激斗过好多次的『Knights』了」
岚「啊哈,我们确实打架打的……有点多呢♪ 如果我们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或许也会回答你们『Trickstar』吧?」
昴流「唔~但是,我们绝对没有轻视你们的意思哦」
     「我们对你们是输多赢少……抛开【DDD】不谈,对我们来说『Knights』还是值得尊敬的强敌」
北斗「没错。我们很尊敬你们。觉得你们是和我们实力几乎对等,无数次交战、互相切磋的对手……」
   「所以接受采访时才会说『不会输给你们』」
真绪「对对,在言语中也包含了“为了不输给你们要更加努力”的意思」
   「我们虽然会代表梦之咲学院在『SS』中登场,并不意味着『Trickstar』就是学校的绝对第一」
   「人上有人。但正因如此,我们才想要永不言弃地不断挑战,总有一天想要站上那个高点~我们只是在表达这样的决心」
真「但是。由于这样充满恶意的编辑,看起来就像是我们在贬低『Knights』一样,提到毫无干劲的人时,我们直接点名了『Knights』」
  「而朱樱君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推测」
泉「没错。而且,看起来你们像是公开表示我们可不会输给这样的废物哦~」
  「有种情报、应该说是印象被人为操控的感觉?」
  「刚刚也已经说过,我和鸣君担任了这本杂志的封面模特」
  「看了你们的报道,想着“『Knights』谁?”的人,也会马上看到我们,知道“就是他们啊……”,我甚至能想象出他们的语气和表情」
  「你也明白,这对于模特来说,是多么大的麻烦吧?」
  「如果让别人先入为主地认为我们是不思进取的废物,身价可是会下滑的?」                                            

评论

热度(14)